校园要闻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要闻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参加北体纲要与形势与政策课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1月8日,北京体育大学纲要与形势与政策课联合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来到学校,与支部党员、新时代女排精神课题组成员、中国排球运动学院排球教研室党支部教师代表一起参加了主题党日。主题党日由支部书记陈世阳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常建东,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列席参加。


f297b44687314938b535a74b7a6405be.jpg

2de8eba39929480da6bf520df8dd4fe2.jpg


支部党员通过集体诵读的形式重温党章第五章内容。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探讨如何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的实效性;与会人员从思政课与排球课融合、将女排精神融入排球专项课教学教育过程等几个角度,探讨了以跨学科形式创新集体备课,增强协同效应,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的创新探索。


670a08cae53e439888851286856c14f8.jpg


苟仲文局长表示,作为普通党员参加基层党支部活动,看到在一线扎实开展工作的年轻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政工作提出的要求,很受感动。他指出,思想政治课程的讲授要贴近学生,用辩证思维和历史观点看待问题、教育学生。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苟仲文局长高度评价了北京体育大学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方面进行的探索。他希望学校利用丰富的思政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红色体育精神、当代体育精神,以体育人的精神和故事促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融合,教育学生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


ff08e2fa558e4ef1b54554352c48c8dc.jpg


主题党日开始前,苟仲文局长调研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大数据中心,充分肯定了其建设推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