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体育大学统一战线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畅谈体会


2019年10月28-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微信图片_20191106105942.jpg

全会胜利闭幕后发布了会议公报,我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畅谈体会。


民盟支部主委  李红娟

我们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而宝贵的经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凝心聚力,聚焦新时代历史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戮力同心、和衷共济,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民盟支部将积极组织盟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此作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民进支部主委  章碧玉

全会公报在充分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巨大成就的前提下,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充分凸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也再一次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广泛凝聚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是民进人参与社会主义建设的共识,也是民进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初心。

民进支部全体成员将响应全会的号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支社主委  马鸿韬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是我们取得历史性成就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继续开创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我们坚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是九三学社发展成长的根本保证和必然要求,也是我们最重要、最根本的历史经验和政治选择。

九三支社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此作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肩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继续秉承多党合作初心,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不懈奋斗、携手前进,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民革支部副主委  许小冬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指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提出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为探求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

民革支部全体成员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公报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作用。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学生树立榜样,引导学生既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又要在专业上努力创新,教育学生“实干才能出成就,奋斗才会有幸福”,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侨联主席  陈效科

侨联要把准政治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做实,努力掌握贯穿这一科学理论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

侨联要团结广大成员营造干事创业的火热氛围,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特别是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培育和巩固良好的校风学风,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作出新贡献。


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  李荷

全会充分肯定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意义,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体现了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我们党凝心聚力、增进共识、实现大团结大联合的坚定决心。

党委统战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以此指导我校的统一战线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引领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四个凝聚”作为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