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讲座信息| 国际组织职员考试及实习申请主题讲座


主题:国际组织职员考试及实习申请
时间:6月13日上午10:00
地点:教学楼115教室

主讲人:金丹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国翻译部中坚骨干、资深翻译,多次派驻联合国纽约总部、维也纳办事处、巴黎教科文组织等机构从事中英、中法、中西、中阿多语翻译审校工作。负责纽约总部大会文件、《联合国法律年鉴》、《世界毒品问题报告》、教科文组织《信使》杂志、货币基金组织报告以及全球多家国际组织等重要文件的翻译工作。

    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hina Translation Corporation,中文简称“中译公司”)是直属于中宣部下属中国出版集团的国家级语言服务企业,前身为周恩来总理批示的“联合国资料小组”,197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拥有学有所长、经验丰富的数百人的专业翻译团队,其中20余位翻译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40余位被中国译协授予“资深翻译家”称号。

主要内容:
    自2016年起,教育部表示要加大对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力度,鼓励优秀学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就业等,不断扩充国际组织人才队伍,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在新的历史机遇下,培养跨领域、跨学科,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已成为中国高校国际型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此外,作为国际公务员,联合国雇员的待遇优厚,具体可参照以下信息:
https://mp.weixin.qq.com/s/KdI_LCPyqNTg5FSdjiyPMg
    到国际组织实习好处多多,但同学们对如何到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实习仍比较迷茫。为此,招生与就业工作处经多次协调,力邀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专家莅临学校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力求在一节课的时间内,扫清大家对联合国及国际组织职员考试及实习攻略的各种困惑。
    讲座具体内容如下:
    1.联合国青年专业人才项目(Young Professional Programme 简称YPP)
    2.联合国中文笔译类竞争性项目(Language Competitive Examination 简称LCE)
    3.国际组织实习岗位申请等


来源:招生与就业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