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我校9名师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运动会女排项目反兴奋剂讲座

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大学生女排运动员已于6月6日准时到达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其中包括来自北体大的9名师生,为即将到来的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做准备。

今日,来自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王清讲师给各位老师、教练员和运动员们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准入讲座。

讲座内容具体涵盖了反兴奋剂工作的“六项规定”:第一条,严禁故意使用兴奋剂;第二条,严防误服误用兴奋剂;第三条,配合兴奋剂检查调查;第四条,及时申请用药豁免;第五条,准确填报行踪信息;第六条,相互监督主动举报。

讲座结束之后,运动员们在反兴奋剂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并在王清老师带领下,大家进行了运动员宣誓。 

作为运动员的我们要放平心态,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不同别人比,同自己比,努力在比赛中体现最好的自己。只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即使没有拿到金牌奖牌,同样值得尊敬和表扬。维护国家形象,坚守体育精神,保护身心健康,对兴奋剂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