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服务训竞一线,助力学校发展——训练竞赛处召开优秀运动员学业成绩工作会议

1月4日13:30,训练竞赛处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优秀运动员学业成绩工作会议。我校各运动队教练员和训练竞赛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训练竞赛处赵冰处长主持。

会上,赵冰处长指出长期以来训练比赛任务繁重影响了运动员的学习成绩,并直接影响了毕业、就业和升学等个人发展问题;而学习成绩不佳又给运动员心理带了沉重的压力,影响了竞技水平。此次,训练竞赛处以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服务运动员为出发点,主动对接运动队和教务处,就是要帮助运动员解决实际困难,消除困扰。同时,赵冰处长介绍了前期与教务处的协商情况,指出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将在我校增设优秀运动员授课点,由训练竞赛处设立专项经费,聘请教师为优秀运动员进行集中授课。

随后,毛文君副处长就前期对我校优秀运动员学业成绩的调研情况做了详细分析,结合数据和实例指出了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解决方案,并解答了教练员们所关心的问题。

学训冲突多年来一直困扰着我校的优秀运动员大学生,如何同时扮演好“运动员”与“大学生”两种角色是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此次训练竞赛处主动深入运动队一线,解决具体问题,为广大教练员和运动员排除干扰,使他们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备战工作中。今后,训练竞赛处将继续发挥职能部门的服务功能,为学校“三员”人才的“四化”培养和“三个转型”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