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体能训练学院】足球队科学化训练专题讲座通知

 

《国家男、女足球队的科学化训练实践》

时  间:2019年5月14日19:00-20:30

地  点:教学楼 315

主讲人:魏宏文

主办单位:体能训练学院

一、主讲人简介

F:\CFA-男足\PIC\IMG_2699.JPG

魏宏文,博士;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体能训练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保健康复专业,就职于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2009年博士毕业留校任教。

长期从事竞技体育体能训练实践,从1996年开始,先后在北京女子足球队、国家女子足球队、国家男子足球队、国家U-25男足集训队担任科研教练与体能康复教练,与历任中外主教练——商瑞华、马元安、马良行、王海鸣、张海涛、裴恩才、郝伟、Bruno Bini、高洪波、孙继海、沈祥福)有深度、良好的合作。

现为国家体育总局“百人计划”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对象;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能分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竞体司、科教司、青少司的体能课程专家讲师;北体卓越青少年体适能授课专家;教育部校园足球体能课程讲师。

研究方向:精英运动员体能训练、青少年体能训练、运动与健康促进。

二、讲座内容简介

本讲座以主讲人在国家女足和国家男足的工作经历和工作内容为主,重点介绍足球体能训练的设计与实施。内容包括:中国女足备战FIFA女足世界杯的体能训练、国家男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力量训练设计。最后,分享工作心得体会、为热衷于足球体能训练的学生提出理论学习和训练实践方面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