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竞技体院】竞技体育大讲堂讲座通知

由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训练学分会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大讲堂第期即将开讲,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主讲人:高赞 博士

讲座题目:美国“团队运动”科学体能训练方法

讲座时间:2019年522日(周19:00

讲座地点:北京体育大学师统讲堂



44f4e67c4c42674fb53b0e4451d481f.jpg


简介: 高赞博士现任教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终身任职教授,运动流行病学实验室主任, 博士生导师。目前他的主要研究兴趣集中于通过运动干预促进人体健康,运用新兴科技产品(如可穿戴健康设备﹑虚拟现实仪器﹑体感游戏机等)来促进各个人群的体育活动水平和健康,以及运动技能﹑体适能﹑认知功能﹑体育活动水平的测量评价。迄今为止, 他已在国际以及北美各种学术会议做过200多场学术报告,并在各种国际学术刊物发表128篇论文(含101篇同行评审SCI/SSCI期刊论文和27篇专著章节),包括第一/通讯作者SCI/SSCI期刊学术论文70多篇。高赞博士出版过3本英文专著,和5本足球和体育译著。他在近些年获得多项顶级的国际奖项和荣誉,目前担任多家国际顶级核心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和运动科学季刊的副主编(影响因子2.26),并担任很多大型科研课题包括美国联邦卫生署研究基金的首席科学家。高赞博士现为美国运动医学院理事(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 Fellow),美国体育健康协会研究所理事 (SHAPE America Fe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