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法语实验班圣热尔韦莱班(Saint-Gervais)实践调研


2018830日, 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体育组织学院法语实验班一行六名同学在周莹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圣热尔韦莱班(Saint-Gervais)的实践调研之路。

圣热尔韦莱班(Saint-Gervais)是法国东南部地区上萨瓦省的一个小镇。 该村以天然温泉和其美丽高山雪景而闻名它拥有450公里的滑雪道,被誉为法国第三大滑雪道。其绝佳的地理位置也为各类体育赛事和活动提供天然的场地。冬季两项,滑翔伞,滑雪,冰球,山地自行车,徒步登山等都为这个小镇注入无限的活力与生机,也为体育方向的法语实验班的同学们提供了相关实习岗位,能让同学们亲临现场感受体育的魅力。

31号早上,在当地旅游局局长Didier先生的带领下,北体法语实验班一行7人坐缆车登上了海拔1850m的阿尔布瓦山(Mont darbois)山顶,山顶温度在夏季也仅有几度,当天的天气并不好,蒙蒙细雨像面纱笼罩着欧洲第一高峰勃朗峰的真容,但是寒冷和雨雾并没有阻挡师生们的热情,大家聚精会神的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收到了局长赠送的T恤衫和纪念帽。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26.jpeg

(师生们在参观山顶的介绍碑)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30.jpeg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29.jpeg

下山后,一行人乘车前往当地的旅游局内部参观,当天也是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耐力赛的比赛(UTMB)的第一天,圣热尔韦莱班作为赛程第一段,旅游局全体员工有条不紊的在为晚上选手的赛道进行安排,他们的热情再次感染了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体育比赛的魅力。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31.jpeg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WechatIMG128.jpeg


稍作休息后,周莹老师便与Didier先生就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在法实习的协议进行探讨。

 

Macintosh HD:Users:apple:Desktop:屏幕快照 2018-09-16 14.58.21.png

短短两天的实践考察,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当地人们的善意和友好,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中法文化交流的重任,相信这收获满满的两天过后,新学期伊始,法语实验班的全体同学会更加珍惜在法交流的这一年机会,参加更多有意义的实习,并以优异的成绩和体育双语人才为目标努力前进。

2018/9/1

                                                  图:姚晗洁

文:姚晗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