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研究生院冠军班党支部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6月19日,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冠军班党支部开展了争做“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时代青年的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活动紧密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重要精神,以现场参观、视频学习、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党委副书记邢尚杰,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晗,研究生院2016级冠军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冠军班部分非党员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参观了北京体育大学冰上运动中心、极限运动中心、体育赛事制作与转播实验室。冠军班同学们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对学校新场馆、新设施感到无比震撼,对学校综合改革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5dc458b02166479ab56dae10768be25b.jpg

166ff74f8e6a477b88f3ea3f25d013b9.jpg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奥运体育代表团、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的视频和2019年6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的报道,再次被感动和鼓舞。


4bcd7888d4254a048121a2b7505892ca.jpg


座谈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冠军班党支部书记蔡有志同志主持。同学们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对学校总体发展的所闻、所见、所感,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变化很大,作为北体人深受鼓舞,深感自豪。在北体学习深造过程中,理论水平有了很大提升。感谢学校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感谢老师们的教导关怀,今后要更加努力地训练、学习,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5fc71f07e377497d98dff463ac586d6e.jpg


党委副书记邢尚杰表示,大家所看到学校的新面貌,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三个转型”的具体体现。学校按照“大学+基地”的办学定位,既要把为国争光的一批又一批世界冠军培养成优秀人才,又为竞技体育主战场输送一代又一代的世界冠军。

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峰表示,学校快速发展是为了更好更多地培养优秀拔尖创新人才。学校下一步将根据研究生冠军班特点修订培养方案,从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希望冠军班学生积极参与到冠军班发展中来,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