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京体育大学赴山西省繁峙县、代县社会实践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北京体育大学36名师生于6月22日至2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定点扶贫地区山西省繁峙县、代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6月22日,实践团在繁峙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于菲菲主持,国家体育总局山西定点扶贫组组长、山西省代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伟和实践团全体师生参加了座谈并纷纷发言。


fa11dbab705e445ebe66c859e6f327d1.jpg


聂伟谈道:“看到总书记对我校学生的回信,我作为体育人、北体人倍感振奋,增强和坚定了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教育强国,做国家发展进步的实践者、建设者、引领者的信心和责任感、使命感。这是总书记在即将迎来伟大祖国建国70周年之际,面向新世纪国家发展对体育战线的同志提出的要求和期望,也是对大家的激励和鞭策。作为总局扶贫干部,特别是北体人,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我们定要做拼搏的带头者、正能量的传递和引领者,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战场上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不辜负党和国家的信任,不辜负贫困县民众的信赖和期待!

中国武术学院2016级学生周宇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勉励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学生,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作为北体学子的我也深深地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义务。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体育强则中国强,作为一名体育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义不容辞地担当大任。我们要把目标落实到实践中,积极投入到各项体育活动中,踏实勤勉,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和传递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2018级学生渠思源在发言中说:“身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我在北京体育大学实现了由一名运动员到一名教练员、裁判员的转变。虽然目前在学校只经历了一年的时间,但是学习了许多有关运动训练学的理论知识,使我对竞技体育有了新的的理解,对于如何科学指导训练有了更深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我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学好每一门课,增强实践能力,提升自身素质,培养创新能力,为推动全民健身,增强全民体质,提升全民幸福感,加快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羽毛球教研室戴劲老师表示:“总书记给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重要回信极大地鼓舞了我校师生和广大体育工作者,是对我们体育事业的关怀和勉励。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的一员,我也认真地学习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作为体育工作者,我在年轻的时候奋力拼搏,夺取优异成绩。大学毕业后投身体育教育的基础工作,虽然不能再获得金牌,但可以为获得金牌的运动员服务,还可以指导更多的青少年锻炼身体。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前行。

竞技体育学院2016级学生巩智阳谈道:“我通过努力考入北京体育大学,这里是我拼搏路上新的起点。在这里我和体大的同学们一起共同努力,积极为体育强国梦的实现贡自己的力量。我们每一名北体学子都应该有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精神,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不负总书记的重托,不负青春,珍惜时代,为实现体育强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北体的青春力量!

cb6f6d51280d4f1e8a20ef291b34cc0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