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北体冠军班校友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对他们提出勉励和期望,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希望他们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迅速刷遍了冠军班校友们的朋友圈,极大的鼓舞和激励了冠军班校友们。校友们纷纷表示,要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体育事业建设发展中去,为中国体育强国梦贡献力量。

武大靖

2016级冠军班校友,2018年平昌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的勉励和对运动员群体的关心,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新时代的中国,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运动员,我们也需要拼搏奋进,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中华体育精神。我们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备战冬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正积极奋进,刻苦训练,努力为国争光。也非常感谢母校北京体育大学对我们的悉心栽培,校训追求卓越深深的镌刻在我们心中。

韩雨桐

2016级冠军班校友,2014年世界锦标赛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们倍感激动。感谢总书记在百忙之中写信给我们。从回信的字里行间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我们的深深教诲和殷切期望。作为运动员的我们备受鼓舞!定当树立远大理想,珍惜当下每分每秒,努力学习,刻苦训练,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国争光。为建设体育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炜

2016级冠军班校友、2014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团体冠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百忙之中给冠军班的回信,使我倍感亲切和鼓舞。衷心感谢国家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北体大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作为一名现役运动员,同时又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赛场上为国为军争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一份贡献。

王琳

2016级冠军班校友、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冠军

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冠军班同学的回信,心情无比激动,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能得到总书记的鼓励和肯定是我们体育人的荣耀。如今我已走到了教练员的岗位上,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新时代的中国,我们将继续带头拼、加油干,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李佳军

2003级冠军班校友,2001年短道速滑世界冠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的勉励和关心,是党和国家给我们营造了良好的训练和学习环境。为此,报效祖国、为国争光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很荣幸成为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成立以来培养的第一批学生,毕业以来,我一直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工作,希望能够更好的服务于2022北京冬奥会,共同为中国冰雪项目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张湘祥

2004级冠军班校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的勉励和对运动员群体的关心,使我们倍受鼓舞!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训练和学习环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是我们的光荣使命。从冠军班毕业11年以来,我一直从事着全民健身宣传与推广工作,希望能够更好的搭建冠军校友交流平台,汇聚冠军校友力量,共同为体育强国梦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顾原

2004级冠军班校友、2002年第九届田径世界杯女子链球冠军

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到很振奋,总书记对冠军班和体育事业的关心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曾经,身为一名从事专业训练的运动员,时刻以国家荣誉为动力,刻苦训练,顽强拼搏,不遗余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只为了五星红旗飘扬在赛场最高点。身为北京体育大学校友,我会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传递正能量,时刻准备着再次为国效力。感恩国家和党对我的培养。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王海滨

2005级冠军班校友,2000、2004年奥运会银牌

作为冠军班的校友,从今天的新闻中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冠军班的回信和鼓励使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对总书记回信最好的回应是脚踏实地做好目前的本职工作,为中国体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昊

2005级冠军班校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

看到总书记的回信,我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校友备感荣耀自豪!退役后,我投身于学校体育工作,继续为女排培养后备人才。虽然目前不在竞技体育一线工作,但是我的心永远在前线,跟所有为国争光的体育人在一起!目前正是东京奥运的冲刺阶段,为体育健儿们加油,为女排姑娘们加油!祝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赛出好成绩!

罗微

2006级冠军班校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kg冠军

近平总书记对母校北体冠军班体育人的关心让我感动不已!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唯有以此回报祖国的培养。退役后,成为一名裁判员,换一种身份奋斗在深爱的赛场,为项目发展尽一份力。同时,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希望在青少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关键时期,用体育精神给予他们指引,这是我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也是冠军的责任,更是一名党员的责任。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师的嘱托,不忘初心!也祝愿母校北体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体育人才,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龚睿那

2006级冠军班校友、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女子单打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回信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是2006级冠军班校友并曾有幸作为当届学生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思及此,我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也倍感振奋!这封回信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冠军班学子的关心。党和国家从小培养了我们,少年强,中国强,我们要用体育精神传递正能量,影响一批批的青少年奋发图强,我们要为建设体育强国而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孙福明

2007级冠军班校友、1996年第二十六届亚特兰大女子柔道+72公斤级冠军

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的勉励和对运动员群体的关心,使我们倍受鼓舞!是党和国家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训练和学习环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是我们的光荣使命,2005年退役至今,从没离开过体育一线,虽然现在不能在竞技场上摘金夺银,但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努力的工作着,我会发扬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吃苦耐劳的拼搏精神,继续勇往无前。

宋妮娜

2008级冠军班校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排球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校友备感光荣自豪!虽然离开一线,但是依然要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和所有为国争光的体育人始终在一起!现正是东京奥运的冲刺阶段,为所有一线的运动员们加油!祝我们前线的所有团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让五星红旗在赛场高高飘扬!为祖国母亲争光添彩!

杜丽

2009级冠军班校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学生备感荣光!我退役之后转型教练,作为体育人始终站在体育的最前线!现正是东京奥运的冲刺阶段,看到总书记回信中的期望和勉励备受鼓舞!作为战斗在一线的体育人就是要把五星红旗升起在赛场,奏响嘹亮的国歌!为国而战,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王娇

2009级冠军班校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冠军班的回信。作为冠军班的校友,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发扬母校光荣传统和冠军精神,为北京冬奥会做出应有贡献。

奚爱华

2009级冠军班校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赛艇冠军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校友备感荣光,万分自豪!退役之后先转型教练,后又进入中心工作,作为一名体育工作者,虽然暂时离开前线,但是心依然在前线,我会努力奋斗、踏实工作,做好奥运备战的服务保障。现正是东京奥运的冲刺阶段,看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备受鼓励!最后祝我们前线的所有团队在东京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要把五星红旗升起在赛场,奏响嘹亮的国歌!为祖国母亲争光添彩!最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冠军班校友们。

李秉炜

2009级冠军班校友、2008年击剑世界杯团体冠军

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北体大冠军班的回信,内心十分激动,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运动员同时也是北京体育大学校友,感谢国家和母校对我的培养,以后我一定会在工作岗位上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与母校一道继续拼搏、加油奋斗,为把中国建设成体育强国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和体育精神。

徐东香

2010级冠军班校友,2006年赛艇世界锦标赛冠军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作为冠军班的校友内心非常的激动!认真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这封回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高度关注,也充分肯定了广大体育工作者和体育健儿取得的辉煌成绩,对优秀体育健儿寄予厚望。作为其中的一份子,如总书记所讲的要永远保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延续赛场上那种顽强拼搏、坚持不懈、为国争光的意志,抓好各项训练备战工作,积极参与体育公益事业、群众事业的推广活动,把体育的正能量传递给社会,我们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朱启南

2011级冠军班校友,2004年雅典奥运会射击冠军

看完总书记的回信,时间又把我拉回到了自己的运动员和学生时代,我无悔于把青春岁月奉献给伟大的体育事业,这是一辈子不能忘却的辉煌记忆。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对体育事业的殷切期盼,我们体育人,更要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不断去战胜艰难险阻,不会辜负总书记对我们体育人的要求。

石智勇

2011级冠军班校友,04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

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同学们的勉励使我们倍受鼓舞!同时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虽然退役但是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始终心系体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带头拼、加油干,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激发自己在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田东

2012级冠军班校友,女子拳击冠军教练

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体育战线的教练员、运动员的肯定和鼓舞,是对我们的付出最大的褒奖。感谢北京体育大学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和优质的平台,也荣幸能够在这伟大的时代面前有机会为国家争取荣誉,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最大的努力为社会多做贡献,实现中国体育的强国梦。

张成龙

2013级冠军班校友,2012年伦敦奥运会团体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作为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冠军班的校友备感荣光。作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我深知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我们的身后,有祖国强大的支撑和保障,有13亿中国人在支持、关注和期待。现在是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刻,按照体操项目东京奥运会资格体系,我们要通过多次国际比赛争取积分,还要通过国内的选拔,才能决定最终参加奥运会的人选。无论是否能够参加奥运会,每一天我都会全力以赴投入到训练中去,以昂扬的斗志、最佳的竞技状态去决战东京奥运会。

徐梦桃

2013级冠军班校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锦赛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内心非常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体育大学硕士冠军班运动员的寄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北体校友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优越的训练和学习环境。感谢北京体育大学创办了研究生冠军班,让我们可以强化学习,武装头脑,用理论知识帮助训练得到提高,取得好成绩。身为一名冰雪运动员,冰雪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做一名24小时运动员,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要求,严格自律,刻苦训练,全力以赴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训练,为国争光,为民族添彩,早日实现冰雪强国梦。

王伟

2014级冠军班校友,2012-2016年两届羽毛球男双奥运会冠军教练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读完总书记给母校冠军班同学的回信,“新时代的中国,更需要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如此掷地有声的话语深深地鼓舞了我,我从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一步步走到如今的教练员,更加意识到肩上的重担,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不遗余力的为建设体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张娟娟

2014级冠军班校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冠军

今天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心情无比的激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的勉励和期望,作为一名北体大研究生冠军班的校友备受鼓舞,是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现在我虽已退役,但在建设体育强国的路上,我要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传递更多的体育精神、奥运精神。我会做好射箭项目的普及和推广,为体育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祝母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为国家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钰源

2015级冠军班校友,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回信,内心无比激动也倍感振奋!这封回信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关注,也是对体育人的关心,更是对我们体育人的肯定与鼓励。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给了我们优越的训练条件和学习的机会,我们更应当继续奋斗,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奋力实现体育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