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思政讲堂”第二讲开讲

11月9日上午10时整,“大思政讲堂”第二讲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正式开讲。本次活动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专家组成员,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共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北京大学等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兼职客座教授、研究员戴焰军担任主讲嘉宾,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分享,为同学们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世阳教授主持。

戴焰军系统全面地剖析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和逻辑关系,对报告中的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工作部署、政治保证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重大思想、观点进行了准确解读。并着重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要求。


c427426e8c7a4979acc5d3fb3141c044.png


戴焰军带领同学们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的大会主题就是在指明我们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向什么样的目标奋进的重大根本问题”,戴焰军说道。


72cd080ca2054c91a4c3e48fee17b5a5.png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党提出了“三个务必”的新要求。戴焰军认为,“三个务必”是我们在踏上新征程、已经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条件下向全党提出的要求,我们必须看到前进道路不是坦途,还会遇到很多新的挑战、新的困难,我们要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他指出,初心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此次,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基于中国共产党正处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历史新坐标作出的。


74bcc7e00fd6413abe3112d136c3cf2f.png


聆听课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此次“大思政讲堂”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这对深入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素养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