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校三门课程、三套课件分别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

关于

近日,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的通知》(京教函〔2019692号),我校“运动生理学”“乒乓球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武术健身功法”三门课程获评列为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相应主讲教师认定为“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实验心理学导论”“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获评列为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获评项目信息如下:


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项目

项目名称

主讲人

课程类型

项目类型

运动生理学

周越

专业课

重点

乒乓球专项训练实践与理论

张瑛秋

专业课

一般

武术健身功法

武冬

公共课

一般


获评2019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项目

项目名称

主编

类型

项目类型

运动员身体机能评定

课件

一般

实验心理学导论

张禹、郑玮琦、迟立忠

课件

一般

运动技能学习与控制

李翰君

课件

一般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等文件要求,遴选建设的一批能够体现北京高等教育优势特色、教学成效显著、适用范围广、受学生欢迎的优质课程和教材课件,旨在有力支撑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不断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自今年10月申报工作启动以来,教务处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推荐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校内公示,形成学校推荐名单,并引导推荐团队进一步完善成果总结、建设思路和申报文本等。

近年来,学校鼓励和支持学院将优质课程和教材建设作为学科专业建设的基础要素,以各级各类优质课程和教材评选和项目支持为抓手,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强化课程育人理念,传承课程建设优良传统和特色,加强在线课程、教材、课件以及各类教学拓展资源建设,推进凝练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提高本科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