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校三个项目获批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

关于

近日,根据《关于公布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 “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的通知》(京教函〔2019〕552号),我校“北京体育大学运动项目学院融合‘四化’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我国体能训练专业认证标准研究”“媒介融合背景下体育解说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三个项目正式获批列为2019年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立项项目。获批项目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型

北京体育大学运动项目学院融合“四化” 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谢慧松

一般项目

我国体能训练专业认证标准研究

周爱国

一般项目

媒介融合背景下体育解说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

薛文婷

一般项目

北京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改革创新项目”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贯彻《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京发〔2018〕12号)精神,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工作,形成教学奖励项目与科研奖励项目、教学人才项目与科研人才项目、教育教学成果与科学研究成果同等重要、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新局面而设立的。自今年6月底启动以来,教务处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推荐申报工作,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和校内公示,形成学校推荐项目名单,并引导推荐项目团队进一步完善团队成员结构、项目设计思路和申报文本等。

当前正值深化“三个转型”综合改革和“四化”人才培养改革的关键时期,学校鼓励和支持学院将建设和改革思路与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规划、教育教学成果持续培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教师的创造性,以项目研究和改革的形式开展系统性、前瞻性、持续性研究及探索,推进凝练特色育人的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在此基础上,教务处将一如既往地培育更多项目,支持立项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取得预期目标,加快构建体现学校优势与特色的一流人才培养体系。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