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亮相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

 为期两天的“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于 11 月 30 日在西子湖畔圆 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主办,在“全球共治,天下来同”主题引领下, 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十五所精英高校的师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聚焦国际议题与事务,在全国高校国际组织菁英人才大赛中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原环保总局国际司司长、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特别协调员王之佳,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高级项目官员祖良荣,原文 化部外联局人事处副处长、原驻奥地利大使馆文化参赞贾建新、OSS 国际协作机 制秘书长周章贵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比赛并担任评委。

我校国际体育组织学院英语系学生张耀予、葛帅、欧语系学生崔雪铭,在指导教师于海岩、靳晟老师的带队下,在比赛中获得了二等奖,两位指导老师获得 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开拓视野的同时为学院下一步人才培养战略提供了实践经验。本次比赛和“全球治理周”活动平行进行,为有志于国际舞台的青年学子提 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国际体育组织学院的教师代表在国际组织人才培养论坛中介绍了我院的发展情况,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共同商讨未来发展方向。 各位专家对我院的国际体育组织特色人才培养方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宝贵建议,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与各兄弟高校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以及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决心。

72a1011ad89146afbceb1f21fd5ec4da.png

此次比赛是为加强中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的培养,推动中国国际组织后备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而发起的,吸引了有志于从事国际组织相关工作的学生学习国 际组织相关知识,培养参与国际组织的相关素养,提升全球治理能力。本次赛事 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主题,围绕该主题设有三个赛程,包括 SDG 知多少、SDG 案例策划、SDG 成果保卫战环节,综合考察选手的知识储备、领导 力、团队合作水平、公文写作能力、口头表达水平、思维与应变能力等。经过三 轮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获一等 奖,山东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代表队获三等奖。 我院学生在此次比赛中展露头角,展示了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学子锐意进取的 风采。国际体育组织学院众师生将坚守初心、把握机会扩大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影 响力,一如既往地深化育人经验的结晶,与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全球布局做出应有的努力、为国家全球化视野的体育专门人才的培养做出自 己的探索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