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现青年教师风采,2019年4月,学校举办了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ecd5b2aee2a54ff69df1d99b037807fd.png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4月19日举行初赛中,来自16个学院的24名教师被分为四个组别,切磋竞技、展现风采。比赛中选手们教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出北体大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职业素养。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仪表仪态、板书设计等进行了点评与评审,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赵星、万祥林和来自竞技体育学院的杨晓光、郭露露分别取得所在组别的第一名。


f0e4746ffa1d40a481977163872bd76c.png


4月24日,北京体育大学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师统讲堂正式拉开帷幕。各学院负责同志和全校青年教师到场观摩比赛,比赛由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主持。


3274bda9fe8048f28af881166711d13a.png


决赛分为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教学名师、校内督导专家、校外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委和来自10个学院的1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学生评委共同参与评审。

赛前,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了评审。在现场教学演示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教学语言清晰生动,教态自然大方,教学风格各有特色,动作示范规范,互动性强。教学反思环节,参赛教师对教案设计与构思、教学组织和过程进行了总结和反思。专家评委评价了每位选手的表现并提出了建议。


image.png


经过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综合评议,来自运动人体科学学院的赵星老师获得学科组第一名,竞技体育学院的杨晓光老师取得术科组第一名。


67d8aa3f6057457882129a8311900006.png


本次比赛为我校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青年教师加强教学交流,创新教学方法和提升教学能力;也为北京市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提前做好了人才储备工作;对培养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附:北京体育大学第17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


学科组一等奖

第一名:赵 第二名:万祥林

二等奖:黄芦雷娅 阮槟 刘路 李杰

三等奖:许焰妮 王盼 欧欣蓉 冯雪 陈泽韬 曹宇 吴国斌


术科组一等奖

第一名:杨晓光 第二名:郭露露

二等奖:段永斌 王钧琦 和志伟 屈子圆

三等奖:梁轶伟 张鹏 王亚莹 郭茵茵 杨洁


最佳教案奖

赵星  杨晓光


最佳教学演示奖

赵星  杨晓光


最佳指导教师奖

运动解剖学教研室团队

竞技体育学院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