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京体育大学举办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专题工作会

2月28日上午9点,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质量监控专题工作会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校级督导专家、教务处副处长高鹏、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科负责人刘慧芳主持。

首先,刘慧芳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向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线上教学督导工作具体如何开展、如何反馈、线上教学督导记录表如何使用、线上线下督导工作如何衔接等。她指出线上教学督导对专家来说是个全新事物,给督导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但是从开学到现在已经收到很多专家的反馈意见,专家能够迅速投入新工作非常难能可贵,教务处将全力做好专家听课的组织协调工作,保障专家的听课顺利开展。

随后,高鹏对督导专家在教学督导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希望督导专家能够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控、保护身体,同时还转达了学校对在线教学督导工作的高度重视及专家开展相关工作的注意事项。

接着,与会的各位督导专家就线上线下督导工作的衔接、居家训练课程的督导、多种教学工具并用的课堂督导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教学督导工作是学校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法和途径。通过此次会议,专家们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督导工作基本要求和实施方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专家们将继续为学校线上线下教学的“同质等效”以及多样态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善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