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开展教学质量常态监测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召开2020年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

为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0 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0〕41 号)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406号)的要求。10月13日上午9点,教务处在北办302召开2020年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杨之慧、全校21个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教学质量科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章潮晖处长首先强调了2020年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数据填报工作安排,对该项工作的关键点进行了梳理,具体包括数据填报与审核小组成员上报、具体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



针对此次数据填报工作,章潮晖处长进一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国家数据平台填报的数据是国家和社会对高等学校办学质量进行监控的重要来源,各部门填报时要慎重,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和严肃性;二是数据填报的牵头单位要重视该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数据填报和审核;三是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要做好配合,确保数据填报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填报工作具体任务分工和数据表格等具体细节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