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校第一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一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国教院函字〔2019〕47号)要求,我校特举办第一期“学科教学育人与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培训。培训由教务处负责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晓雪老师和教务处工作人员任管理员,共计32位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a0db74a708bc49139ae278c9bfdd1f7e.png

网络授课进行时(摘自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192f035abee444438c13d0abc623c59d.png

教师们发帖开展讨论


本次培训共历时三个月(2019年11月28日-2020年2月28日),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三个环节。培训旨在引导教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育人理想信念,全面学习了解课程思政建设的方法与途径,继而做深做实立德树人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教师的育人本领和立德树人的责任意识,尤其为我校教师在专业教学中推进课程思政提供了有益思路和丰富方法,达到了培训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