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部署会

2月14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以及各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处和研究生院领导等13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章潮晖主持。

章潮晖首先就延期开学期间的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作部署。他从学校对在线教学的总体要求、本科在线教学课程开设情况、此次在线教学安排的特点与区别、需要学院做好的工作四个方面做介绍。他特别强调各学院要配合做好全体师生在线教学平台使用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线教学顺利实施。

研究生院院长蔡有志强调了研究生教学和学位论文两方面的工作。蔡有志提出研究生在线课程将具有多种形态,各学院要全面及时了解并逐一确认任课教师和学生准备情况。蔡有志还介绍了研究生论文工作的安排和标准,提出研究生院将坚持“开学延期 ,研究不断,论文不停,标准不变,质量不减”的原则,确保硕博士学位论文工作进度和质量。

会议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作了总结讲话,对延迟开学期间本科和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他指出,学校以“延期开学,如期开课,按期毕业”为原则,明确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进度不延迟,教学管理不放松,教学质量不降低,学生毕业不延误”。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积极推进,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

本次在线教学工作部署会,为2月17日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启动提供了坚实保障。在延期开学期间,北京体育大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态度做好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确保线上与线下教学质量实质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