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体《太极拳》首次成为MESGO课程

9月28日北京时间19:00,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武冬教授主讲的“古老太极新思想,人类健康新途径”太极拳课程面向全球MESGO正式开讲。


e77ff6901cf54880b72c9034fc44f0b0.png


MESGO即全球体育管理硕士课程,是由法国利摩日大学体育法律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面向全世界体育管理领域高级专业人才硕士培训课程,旨在强调体育的国际交流、预见即将到来的关键挑战和积极影响体育治理的发展。

受疫情影响,MESGO第九期课程改为网络授课。武冬教授受邀主讲功法课程。在前期的理论讲授环节中,武冬教授通过与MESGO课程特派助理、北体大体育管理学院法国留学博士生雅尼克互动问答形式,讲授了有关中国武术、太极拳、气功的理论知识,回答了“什么是中国武术的本质特点”“当人类遇到新冠肺炎等疾病挑战时太极拳的健康价值何在”“太极拳为什么要慢”“如何练习太极拳、气功”等一系列问题。深刻易懂的理论讲解视频,激发起MESGO学员强烈的学习兴趣。在9月28日技术教学直播课上,武冬教授使用英语为来自瑞士、马其顿、匈牙利、法国、波兰等23个国家近30名学员讲授示范充满太极智慧的太极拳“开合功法”,让学员们体验“左右开合”“上下开合”“折叠开合”的“热、胀、酸、麻”的“小动作,大健康”的健身快感;理解“大动不如小动,小动不如不动,不动之动乃生生不已之动”的“身心合一”思想。授课中,武冬教授采取“气球”“环形球”教具,直观形象地把深奥的技术要领,讲解地清晰有趣,学员积极互动练习,在快乐中体会古老太极的智慧。


50e507ccfafb4cf09952371be8a44144.jpg95036404bb324480bcc96d8b4aa62346.jpg

875a68ac310b479b861518856dce5848.jpg817e5e12708c45499a7cc714b394a332.jpg


幽默的语言,精准的示范,精心设计的极具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授课背景……通过屏幕,传递着太极文化的深邃思想,带给学员们不一样的运动理念和身心享受。一堂内涵丰富、形式活泼的太极拳功法课,在不知不觉中,随着“同学再见”和各国学员不太标准但是非常响亮的“老师再见”汉语道别声音和师生互行抱拳礼中结束。

本次授课,是太极拳首次成为MESGO正式课程,受到主办方和学员的高度好评。在课程的设计、准备和保障等各环节,北京体育大学多部门通力配合。在弘扬中华武术精神,传承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道路上,北体人将继续发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推动中国传统体育运动国际化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