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我校46门(次)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3月28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启动。我校自主建设的46门(次)在线开放课程首批入选。


9f77ffd398a44aad8aeeddaefa0c6059.jpg


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上线,是教育数字化战略引领未来战略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一期项目包括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个子平台。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而来,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该平台的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eb556342684c45c3a72ffb0353863a82.png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经过持续发展,目前,我校已开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覆盖教育学、医学、文学、艺术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专业,超过156人次教师参与课程资源建设与在线教学服务,开课平台累计选课达50余万人次。

此次首批入选的46门课程充分体现了学校信息化课程建设的成效。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提升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与管理应用水平,持续引导基层教学组织用好智慧教育平台与工具赋能执教,为校内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北体大在线课程,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技能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推动实现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