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京体育大学首期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陕开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联合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北京体育大学首期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旨在使青年教师们通过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教育学院、竞技体育学院、体育工程学院、运动人体科学学院、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等16个学院(研究院)和研究生院等有关职能部门的30名教师学员。他们将在陕西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接受为期8天的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7月1日,培训班在陕西师范大学正式拉开序幕。开班仪式上,研究生院殷泽锋、中国武术学院段永斌、体育工程学院田寅生3位老师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表达了对培训机会的珍惜,特别是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冠军班回信的鼓舞,学习的热情和劲头更加高涨。



7月1日至3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培训期间,学员们接受了“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构建以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教学理念更新与信息化教学实践”和“教学反思能力训练”等方面的专题培训,集体参观了教育博物馆,还进行了优秀青年教师分享交流会。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努力提升自身师德修养和教学能力,为学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田振军教授讲授如何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何聚厚教授讲授如何构建以学生学为中心的互动课堂


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交流


7月4日,学员们从陕西师范大学启程前往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继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