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北京体育大学加入大学通识教育联盟

7月12日,以“本科教育与通专结合”为主题的第四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来自国内数十所高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国内在开展通识教育方面具有典范性、特色性的高校的教学实践,共享和交流实践中的经验、困惑与思考,共同探讨如何在本科教育中将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

大学通识教育联盟致力于推动中国高校通识教育的发展,增进高校在通识教育方面的互相交流、协作与支持,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校于2015年共同发起成立,迄今共有52所国内高校加盟。本次年会审议批准了北京体育大学等8所高校成为第三批联盟高校成员。

北京体育大学成为大学通识教育联盟的成员单位,对于加快推进我校通识教育,特别是下半年即将启动的首轮通识课程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加强同其他联盟高校间的交流,不断提升通识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