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严格标准、提升质量——教务处开展本科论文指导教师线上培训

2021年1月11日上午9点,教务处以“如何科学、规范的开展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为题,组织开展了线上教师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中国游泳运动学院高捷老师,运动人体科学学院邱俊强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两位老师指导的本科论文,分别获得2020届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毕业论文术科、学科组一等奖,同时获批2020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

在培训正式开始前,教务处副处长杨之慧就1月7日教育部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重点内容和要求向老师们进行解读,并就前一阶段学校组织开展的2020届本科论文学院自查、互查以及学校抽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向老师们做了说明。


c5d7e3e04d444e2b91b5c337ba5aa15a.png

94f2eb7557a34dae8bb3f1cef23c5a3f.png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高捷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指导术科学生本科论文的经验,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重视论文,到贯穿日常课程教学,严格论文过程管理,再到把关学生论文选题,提升学生科研能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论文指导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邱俊强老师以“贯通培养,做有用且有趣的科研”为主题,从夯实专业知识基础的系统培养、探索有用且有趣的科学选题、加入团队提升个人学术能力以及如何规范撰写研究成果等四个角度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分享。

两位老师的经验分享结束后,参训老师们纷纷对此次培训给出积极的反馈:“对论文指导流程和老师该做的工作进行了一个系统的介绍”,“分享中的实例非常有代表性,非常有用”。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会议方式,参会教师25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