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种下我的“校创”种子,用辛勤汗水和科学方法让它开花结果——第二次校创训练项目线上公开课成功举办

经过前期的项目申报、专业评审、项目公示等一系列程序,2020年北京体育大学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正式启航。为了进一步帮助获得立项的百余个项目组,数百位本科生更好的展开接下来的创新创业工作,让同学们的“校创”种子结出丰硕果实,418日上午,教务处通过腾讯会议专门组织了第二次线上公开课。本次公开课是在上次公开课——《“创新创新训练”初体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实际运行和成果目标进行的针对性指导。



此次线上公开课主讲嘉宾为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孟翔老师、招生与就业处王正老师,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现海军某高校教师翟海亭老师。主讲嘉宾分别对创业项目和创新项目的组织实施、重点环节、经费管理、项目评价、成果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

首先,孟翔老师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校创训练计划的创办理念和特殊时期大创项目管理的一些特别举措,并对项目考评、成果要求等提出了具体标准,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利用线上资源,积极开展团队合作,主动向师长请教,用辛勤汗水和科学方法让自己的校创种子开花结果



王正老师围绕商业计划书的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对同学们进行了在线指导,同时指出有必要进一步打磨申报项目的商业模式,并将项目执行重点放在落地与执行方面。



翟海亭老师讲授了创新项目的文献资料查阅、实验设计安排、论文写作修改以及成果发表技巧等方面实用方法,并对参加训练计划的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让参会的同学们深感收益良多。



最后,同学们和主讲嘉宾进行了答疑互动。勤学战疫、静待花开。线上公开课为师生搭建了学习交流的云平台,为居家抗疫的同学们深入了解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创造了便利,进一步帮助大家理清思路、树立目标,相信辛勤的汗水和科学的方法终将培育出最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