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杨桦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重大研究专项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小组批准,由我校杨桦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被批准为国家社科基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重大研究专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目前我国社会科学领域中研究级别最高、最具权威性、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科研项目,也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重大研究专项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各主要一级学科建设中具有支撑性作用的基本理论问题,着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该研究专项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力推进学术理论、学术方法和学术话语创新,讲好中国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着力推出具有重要理论创新价值和丰厚学术思想内涵、代表本学科最高研究水平的原创性标志性研究成果,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提供有力理论指导和坚定学术支撑。”

北京体育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体育学基本理论问题研究”项目组将不辱使命,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要求,整合体育学科及相关学科领域高水平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学者,牢牢把握专项研究的目标定位和总体要求,认真梳理体育学科基本理论问题,充分展示体育学科的理论全貌,努力提升学术原创性和创新话语表达方式深入探讨关系体育学科长远发展的基本理论问题,为逐步形成科学完备、有效管用的中国特色体育学科话语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