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疫情防控专题沙龙暨“体育+”青年学术沙龙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疫情暴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战胜疫情离不开科技支撑,要把科研攻关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综合多学科力量,统一领导、协同推进。

科学技术处和学术期刊社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作为,于319日晚联合举办了疫情防控专题沙龙暨“体育+”青年学术沙龙第三次会议。

本次沙龙由白宇飞教授和刘天星编审共同主持。来自体育商学院的宋赫民、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的包大鹏、体育工程学院的曹润3位青年学者分别以《应激感受与大众健身行为:疫情防控措施、健身条件的调节效应研究》《科学运动是良药——运动与免疫》《体能训练和康复中的智能化技术》为题进行了报告,王琦(校外)、王正珍、沈燕飞3位专家分别对报告进行了点评,超过30位教师参与了互动讨论。

9423c7f44cc94ef190476b7e602e22f3.png

2ea75b489620487db5b6a5c4ca3a0d41.png

5e88c5c3fdfb4e36bc6ab0e31f8f4c85.png

本次沙龙的在线人数全程保持在100人以上,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的教师参与其中,校内教师覆盖了人文社科学部、体育与健康学部、奥林匹克运动学部、体育工程学部。

欢迎校内外学者继续踊跃参与后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