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北京冬奥会2021年和2022年遗产报告编制工作交流部署会议顺利召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冬奥遗产战略计划,有序推进冬奥遗产报告编制工作,2月2日下午,北京冬奥会2021年和2022年遗产报告编制工作交流部署会议在北京体育大学北办公楼224会议室顺利召开。北京体育大学冬奥遗产报告编制团队主要负责人、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副部长王仁华及遗产处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高峰主持。


a015b9d98b754295af8b5f9536489fb7.png


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遗产处处长刘兴华回顾了2020年遗产报告编制工作,详细介绍了2021年和2022年遗产报告编制工作方案,强调2021年遗产案例报告要突出典型案例和亮点成果,2022年遗产报告要具有综合性与全面性。随后,北京体育大学冬奥遗产报告编制团队相关负责人就工作方案中的具体细节同遗产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王仁华对北京体育大学冬奥遗产报告编制团队已完成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从代表性、启发性、多样性、以点带面等角度出发,分批分类撰写案例报告集;二是在具体年度报告编制上,充分结合相关数据与专栏等形式,聚焦实际成效;三是要理顺工作机制、注意时间节点、严格落实责任负责机制,确保遗产报告编制工作高水平、准时准点完成。


b7bc0b11798246658692c886450d6abb.png


高峰对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前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报告编制团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积极回应国家战略;二是要提高质量,确保案例的可读性与可品性,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出中国方案;三是要明确要求,依照既有的时间节点,制定详实的实施工作方案;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信息、材料、写作方式等各方面沟通顺畅,高质量完成2021年和2022年冬奥遗产报告编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