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北京体育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举办成果转化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提高学校教师对科技成果保护和转化应用的认识,促进我校科技成果高水平创造和高效率转化,提升我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本学期,北京体育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成立宣讲团,在中国田径运动学院、体能训练学院、体育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等9个学院开展了“科技成果保护与转化”主题系列宣讲活动。


bb38ac509cfe4fae8da261e546c600ad.png


宣讲会上,科技成果转化中心李松波副教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总体情况及重要举措,从科技成果呈现形式、知识产权保护的主要方法和科研成果转化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工作实践经验为学院教师讲述了专利申请实务,纠正了部分老师对专利申请的错误认知;详细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相关政策和具体支持措施。


40d90d86036d4e65bd574d18bf01f6d6.png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孙宇辉就教师专著出版规划和教师个人代表作的整理设计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此次系列宣讲活动是学校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旨在帮助学校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国家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法规,提升对知识产权的认知与运用水平,激发教师和科研人员参与创新申报知识产权热情,活跃我校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宣讲活动得到了教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各学院的高度肯定。


a8b3dc9b62cf40a0803fc2c04686117d.png

f8d7765f63974c9f8698b715dbe0ae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