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关于秋季学期启动研究生网络课程的通知

20191104.png

相关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文件精神,全面加强研究生诚信教育、学术规范介绍、论文写作指导、科研能力训练等方面的课程,帮助研究生树立、强化诚信学术的意识,掌握保障诚信的专业方法,提升研究生的学习兴趣,有效预防研究生的学术不端行为,维护学术诚信,本年度秋季学期,我校将继续开通学堂在线网络课程,现将有关开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研究生学堂在线平台11月4日至2020年1月3日。

二、选课学生

A:2019级所有的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非全日制硕士生)

B:2018级、2017级未完成网络必修课的研究生(含:全日制硕士生和博士生、2018级非全日制硕士生)

C:冠军班研究生

三、课程名称

2019110401.png

四、选课流程

1、本年度秋季学期共开设6门课程,研究生院将A、B、C三类研究生名单导入到我校专属的研究生慕课平台,研究生直接按要求登录平台,便可在该平台上进行学习。在课程名称表中“学生要求”栏未作明确标注的课程,均为选修课。

2、作为必修课程,研究生务必按要求完成上课任务和作业,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和成绩。

3、作为选修课程,研究生可根据兴趣选择作为旁听课程,按要求完成上课任务和作业,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相应学分和成绩。(注意:只要选择该课程并点击听课,即可获得相应成绩)

4、已完成大纲学分要求的研究生,可只选择必修课程,忽略选修课程。

5、所有课程,如果不选择听课,系统均以“0分”记录显示,不在打印后的成绩单中显示。

五、如何进行网络学习

所有研究生可通过电脑登录研究生院主页,点击左下方的“研究生学堂在线平台”(https://bsu.xuetangx.com),或者下载手机AAP(学堂云3.0)进入平台进行相应的课程学习(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

(一)观看视频

网上学习主要以观看视频为主,观看视频的时间、地点不受限制,平台上的课程视频更新后,可在课程结束前(开课时间为2019年11月4日,结课时间为2020年1月3日)的任何时间观看。

(二)关于作业和考试

部分课程有提交作业要求或考试的要求,选择这些课程的研究生应该注意提交作业和考试的时间(考试一般会安排在课程结束前一周),以免错过。课程完成情况可通过成绩界面查看。

(三)课程答疑

网络平台设有讨论区,有专门的教师团队答疑。同学们可以通过讨论区提出问题。通过讨论区发帖可获得相应分数。

附件: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在线课程操作手册



研究生院

2019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