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体育大学关于2020年“一带一路”国际冠军班招生的公告


一、项目简介

北京体育大学获准为可免试招收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及教练攻读体育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高等院校。2003年开始,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院创办了研究生“冠军班”。历经16年的发展,为他们创造了接受高层次教育的机会,深受他们的欢迎,并引起广泛的社会关注。学校针对冠军班实际情况,制定专门的培养方案,采用不同方式的培养模式和授课方式(网络课程、小班授课)、实行弹性学制和完全学分,注重国际化培养。经过多年努力,学校培养出一批批在体育领域从事运动训练、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优秀人才。


二、招生对象与学制

招生对象为在奥运会、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三大国际赛事中获得单项或集体项目冠军的具有外国国籍的运动员或教练员。学制为2年。


三、招生专业:体育硕士(专业学位)

专业

研究方向

体育教学

运动项目教学理论与方法

运动训练

运动项目训练理论与方法

运动训练学

体能训练

运动能力测评与训练

运动康复

竞赛组织

体育竞赛管理与产业

社会体育指导

休闲体育(社会体育)理论与方法

新闻与传播

体育新闻传播

体育营销传播

育视听传播

体育新媒体


四、培养模式

(一)学历教育

第一年为课程学习,第二年开始为实践、科研和完成学位论文(毕业设计)。

完成毕业要求即可获得由中国教育部颁发的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二)非学历教育

采用形式多样的授课方式,学员可不定期来校进行短期学习、交流及培训,根据学员自身项目特点,充分借助学校已开设双语及全英文课程,制定个性化短期培训课程计划。

完成并达到培训项目要求即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结业证书。


五、课程设置

“一带一路”冠军班在培养模式上,对标国际化人才培养要求,遵循高等教育规律,结合运动项目专项特点,融合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创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和实践平台。

课程拟分为学位课程、选修课和实习实践三类课程。

(一)学位课程

冠军班学员拟选专业领域:运动训练、竞赛组织、社会体育指导、体育教学、运动康复五大专业范围,也可根据个人特点任选专业方向,且培养过程中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专业调整。

(二)选修课程

“一带一路”冠军班选修课程拟以我校双语与全英文授课或国际体育组织学院多语种课程为依托进行授课。

(三)实习实践课程

学员在读期间可参加实践活动,包括但不限于运动训练、竞技参赛、竞赛组织、科技服务、学术活动、演讲宣讲、助教助训等。同时,利用我校优质国际合作平台,邀请国际体育组织、各国优秀运动员来校,以不同形式参与实践课程,主动设计亮点项目。


六、师资队伍

“一带一路”冠军班师资队伍建设拟整合我校内外优势力量,借助国际体育组织重要任职人员、高端外国专家引进人员和国内顶尖专家教授,实现人才培养模式的优化与创新,构建全方位、多维度的冠军班教育质量保障体系。


七、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一)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专家视频面试、择优录取。

报名网址:admission.bsu.edu.cn

(二)申请条件

应具有与中国大学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持有外国国籍且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八、奖助政策

建立健全完善的政策保障,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冠军来校学习,确保冠军班的可持续发展。 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享受免除学费、住宿费并且每月可领取生活补助3000元。


九、申请时间

申请者须通过北京体育大学入学网站http://admission.bsu.edu.cn提交申请,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20年6月1日。


十、录取

录取结果将于7月初以电子邮件通知本人,被录取者将在每年8月初之前收到我校的《录取通知书》和《JW202表》。


十一、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信息路48号北京体育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邮编:100084

电话:0086-10-62989244

传真:0086-10-62989244

邮箱: bsulb@bsu.edu.cn


北京体育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0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