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甘做绿叶,全力保障奥运备战——记北体大男篮承担中国女篮陪练任务

中国国家女篮曾多次获得亚运会、亚锦赛冠军,并曾获得世锦赛、奥运会亚军的好成绩,世界排名长期保持在世界前八,亚洲第一。目前,中国女篮正在积极备战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想要在欧美强队林立的奥运会里杀出重围,女篮姑娘们任重道远。

北京体育大学男子篮球队,代表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各种比赛交流,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争得了诸多荣誉,在校园内外都具有有一定的影响力。

中国国家女篮,北京体育大学男篮,这两支看似毫无交集的队伍,却在今年夏天站在了同一块训练场上,开始了一段为期4个月的特殊友谊。


北体大校男篮在比赛中注重攻守转换速度,强调以“快、灵、准、狠”为特点,重视防守,讲求变化,与欧美球队的打法十分相似。正是因为这样的特点,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邀请北体大校男篮与中国女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合练。

2019年6月到10月,北京体育大学男篮与国家女篮进行了奥运备战合练。虽然正值酷暑,即便身在假期,男篮队员们仍坚持每日奔波于学校和体育总局之间。在训练中,他们努力拼搏、积极拼抢,按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了陪练任务,在个人位置技术、技战术磨炼和比赛对抗等方面给予中国女篮极大的帮助。许利民指导也对北京体育大学男篮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中国女篮在近期取得的进步非常明显,北京体育大学男篮的队员们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国强。2020年东京奥运会是中国女篮目前至关重要的任务和目标,身为北体人,北体大男篮不忘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初心,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民族发展紧密相连,为建设体育强国,为北体大成为正能量发源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