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备战世大运女排队员学习讨论回信精神

6月19日, 正在秦皇岛积极备战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我校女排队员,在教练员姜威的带领下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

通过学习,队员们感触颇多:

孙文静:作为北体女排的一员,自己要刻苦训练,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把振兴排球作为使命,能为传播排球出一份力,同时去奋斗 努力,让自己提高认识,丰富思想,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的人。

于仡楠:我觉得搞竞技体育的人,一定要有情有义,要懂得报恩,要做两个自己,平时中的我,场上中的我,平时中的我谦虚严谨,场上中的我要有赢球的欲望,表现的欲望,自己永远都不要小看自己。为运动员的成绩双丰收而努力。沟通交流相当的重要,要学会表达自己。

贺琪:我们运动员才是核心才是主人,我们因为有了任务所以才集中训练,有了任务才有目标,而且每天都要有目标,每天都要为进入国家队而努力,要树立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取胜欲望,为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而努力。

乔琳:我们为体育工作者感到振奋人心,心情很激动,也感到很自豪,我们一定抓住机遇,为中国男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加油起来,用成绩来回报祖国,丰富自己的知识,使自己强大起来,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

黄文婷:作为一名运动员奋斗不是某一个人某几个人,某一群人的奋斗,而是所有人的奋斗。在训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为中国的排球事业做出贡献。作为一名运动员需要与人多沟通,通过交流才能互相进步。

任怡菲:自己虽然身为一名运动员,但是自己的第一身份还是学生,学习是自己的天职,要武装自己的头脑、丰富自己的思想、做一个学习型的人,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解,打球和学习肯定是密不可分的,要想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肯定是离不开学习的,所以一定要有对知识的渴望,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

最后北体女排主教练姜威老师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的回信,让我们北体人感到非常的荣幸。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体育工作者的殷切希望,更是对运动员的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立意深远、内涵深刻、情真意切,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经过学习,因此,我们要在教育过程中多学习、多充电,尤其作为一名年轻教师更要注重言传身教,用自己的力量与方法去回馈国家回馈社会,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