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宣讲会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反兴奋剂工作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严格落实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全方位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对兴奋剂问题“零容忍”,确保实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目标,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于12月24日组织召开2020年反兴奋剂工作宣讲会,重点针对学生运动队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按照校内疫情防控管理要求,14支校代表队教练员出席现场宣讲会,超过200名学生运动队队员通过在线视频参与。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于反兴奋剂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强调反兴奋剂工作必须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并对反兴奋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2020-2021年度训练竞赛处反兴奋剂工作方案》要求,此次特邀请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国家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晏冰,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对我校各代表队、青训队伍的所有运动员及有关人员开展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晏冰老师作《以案为鉴,预防和避免兴奋剂违规》的主题宣讲,从兴奋剂违规和后果、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与义务、防范误服误用和行踪信息申报等方面作了细致详尽的分享,并和教练员、运动员们友好交流,为其答疑解惑。

反兴奋剂工作一直是训练竞赛工作的重中之重。2021年,我校学生运动队计划参加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生锦标赛、世界杯、单项联赛等多个赛事,反兴奋剂工作更要常抓不懈。因此,为进一步落实反兴奋剂教育、三品防控监督、违规检查及处罚、风险排查和防控等工作,会上,各队伍教练员代表运动员共同签署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今后,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学校反兴奋剂工作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如何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熟知国际惯例和规定”等方面的知识普及,让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和随队医生都充分了解与熟知正常申述的程序,与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接轨,既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又要能够掌握处理危机的知识。希望各代表队作为全校学生运动员的榜样,维护国家形象、坚守体育精神、保护身心健康、严把兴奋剂关,展现北体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c635cddc85b347f9ad9854d1afbc906e.jpg

               

a7b32b705ddc40acbd473c24840360c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