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校健美操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给北京体育大学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回信,对他们提出勉励和期望,并向北体大全体师生和正积极备战奥运等赛事的运动员、教练员致以诚挚问候。我校各支运动队迅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

2019年6月20日18:30,北京体育大学健美操队在主教练王宏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学习和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2016级研究生冠军班全体学生的回信精神,训练竞赛处副处长毛文君出席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讨论前,大家再次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冠军班回信的报道。虽然这段视频已经不是第一次看了,但是老师和同学们依然十分激动,训练馆里响起热烈掌声。

在随后的讨论中,王宏老师首先提到:“健美操虽为非奥项目,但我们与奥运项目在领奖台上升起的是同一面国旗,我们依然可以在世界比赛的领奖台上为国争光。”其次,王宏老师诠释作为健美操人在建设体育强国方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并表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应该以微笑面对训练和生活,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培养不怕苦、肯拼搏的体育精神。”

随后,校代表队队员就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秉承北体大“追求卓越”的校训,在即将到来的全国健美操锦标赛集训中顽强拼搏,为校争光。为建设体育强国、推广全民健身多做贡献,贯彻党的领导,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学习,刻苦训练。”

最后,毛文君副处长对校健美操队的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对即将到来的全国锦标赛进行赛前动员。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体大冠军班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北体人,学习“回信精神”不能仅仅停留在表面,而是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贯彻到底。他希望全体队员能够常怀爱国之情,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将所学专业与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伟大事业紧密结合,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在即将到来的全国锦标赛中为祖国争光,为学校添彩。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校健美操代表队将牢记此次学习的精神,做社会正能量的引领者,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化为训练与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优异的运动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