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中国篮球运动学院青训队伍顺利开展中期考核暨体能大比武

按照《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要求和学校青训工作的总体安排,中国篮球运动学院有序组织各队伍复训工作,并就疫情期间海外封闭训练情况,在河北省保定市组织进行中期考核暨体能大比武。体能是运动员竞技能力的重要基础。强化体能训练不仅可以提高运动员身体素质,为“能征善战”奠定坚实基础,更能够锤炼运动员意志品质,锻造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优良作风。因此,学院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同时,小范围组织队伍进行团体训练和比赛,加快恢复竞技能力和体能水平。



e232cce545064dc99b666d5419e12651.jpg


2020年8月29日,篮球青训队伍及教练团队集结于河北省保定市蓝鲸运动休闲中心,开展为期5天的中期考核暨体能比武,内容包括基础体质测试、身体机能测试、运动能力测试、技术测试、体能测试、实战比赛等。学院专家及教练员负责中期考核评审和指导,定量测试指标包括四点传球、T字形滑步、1分钟自投自抢投篮、综合运球上篮、1分钟三点算分投篮、波比跳、助跑摸高、折返跑、立定跳远等。本次体能比武中,米卓、田嵘玮、任中正、赵一宁、陈鹤齐5位队员在考核总成绩排名中名列前茅,他们在疫情期间始终坚持自我刻苦训练,认真努力,为所有队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efa2e033baca4625a42dfc328b481d3a.jpg

      

0b59170427d24720bd3d1bd9c0a209c5.jpg



北体青训始终牢记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优秀青少年运动队,真正把青少年身体素质全面发展和专项训练结合起来,通过科学化体能训练促进青少年运动员身体素质、身体机能的提高,避免青少年体育训练的过早专业化倾向。在各年龄段竞赛训练中,增加对运动员体能的达标要求,有效推进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的开展,为国家培养具有国家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水平的新时代竞技体育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