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北京体育大学召开2019年反兴奋剂誓师暨赛风赛纪教育大会

       4月12日下午,在高亢的国歌声中,2019北京体育大学年反兴奋剂会议暨誓师签约大会”隆重召开。作为学校2019年训练竞赛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既是一次面向全校的誓师动员和签约仪式,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赛风赛纪教育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副校长陈立人,学院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训练竞赛处副处长毛文君主

北京体育大学召开

反兴奋剂誓师暨赛风赛纪教育大会

全体高唱国歌

200参会人员既有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的国家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也有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的负责人既有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和大学生冠军以及青少年运动员,又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员委员会委员国际级裁判员代表

会上,里约奥运会冠军、女子跆拳道运动员郑姝音和国家跆拳道队教练员孔繁桃分别作为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进行宣誓;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与北体大女排主教练姜威教练员杨辉与全国冠军、女子100米栏运动员吴艳妮作为代表签订反兴奋剂责任书副校长陈立人代表学校向运动员们赠送了《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知识读本》

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冠军郑姝音代表运动员宣誓

国家跆拳道队教练员孔繁桃代表教练员宣誓

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

与校女排主教练姜威签订责任书

教练员杨辉

与女子100栏全国冠军吴艳妮签订责任书

        

陈立人副校长

向运动员赠送《反兴奋剂知识读本》

陈立人副校长在会上重点强调了“100-1=0”,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他指出,党中央和国家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反兴奋剂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兴奋剂“零容忍”态度祖国荣誉高于一切。

陈立人副校长从自己长期担任教练员的经历,结合运动队实际,以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让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兴奋剂的巨大危害。他指出,反兴奋剂工作必须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绝不允许因此损害国家利益。同时,也关系到每一个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家庭幸福

会上陈立人副校长对我校反兴奋剂工作和赛风赛纪教育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反兴奋剂工作和赛风赛纪教育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对运动员的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教育,使运动员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培养他们良好的职业操守二、继续完善学校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教育工作学校要全员化提高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常态化长效机制注重实效地开展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加强队伍管理,细化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理念,建立横向到底、纵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三、全力做好驻校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全过程监控食品、药品、营养品的采购、发放和使用,严防食源药源性误服,做到防患于未然。

训练竞赛处积极探索反兴奋剂工作的创新模式,前期已面向全校运动队举办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活动”解读兴奋剂政策法规,普及反兴奋剂知识使大家充分了解国际惯例及申述的程序,既做到防患于未然,又能够掌握处理危机的知识。

训练竞赛处编撰

《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知识读本》

我校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将牢固树立祖国的荣誉高于一切的理念,做“维护国家形象、坚守体育精神、保护身心健康、对兴奋剂说不”的北体人。

全体与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