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全国田径裁判培训大纲编写工作会由我校中国田径运动学院组织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和完善我国田径裁判培训体系工作及大纲相关内容的制定,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中国田径运动学院负责组织的全国田径裁判培训大纲编写工作会,通过网络云端于2020年8月17日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田协领导高度重视,田协副主席蔡勇、竞赛部部长杨烽、副部长陈莹、干事李国倾出席了本次裁判培训大纲编写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成都体育学院吴向明教授、上海体育学院张庆文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部吕季东教授、沈阳体育学院林松教授、武汉体育学院刘建国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体育学院黄炜皓教授等体育类高等院校专家代表,会议由李铁录副院长主持,我院竞训部主任许占鸣负责会议组织与实施。



田协领导和竞赛部部长首先对本次大纲编写工作背景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了大纲编写的方向,提出了非常明确的大纲编写工作要求。然后由李铁录副院长就培训大纲编写的前期成果进行了汇报,最后全体专家对培训大纲首轮初稿展开研讨。在会议上,诸位专家老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讨论激烈、最后凝聚共识,对大纲编写提出了诸多指导性及建设性意见。

会后田协竞赛部杨烽部长做了总结性发言,特别指出要充分发挥编委会集体力量,一起做好新培训体系的相关工作。充分肯定了前期专家的辛勤付出,特别强调裁判培训大纲制定的可操作性、规范性、创新性。要求大家与时俱进,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制定有中国特色的,适合我国田径裁判工作发展的全新裁判培训体系,并对下一轮研讨编写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