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情系武汉学子 两地师生云相聚

中国游泳运动学院连线湖北籍学生

 3月27日下午,中国游泳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尚迎秋、副院长李娜与学院10名湖北籍学生进行视频连线,研究生辅导员葛煜、本科生辅导员权聪聪以及辅导员助管王曦鸣共同参加此次连线。

 尚迎秋首先代表学院向湖北籍同学表示慰问,表示很开心能看到同学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疫情期间的表现。而后,湖北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在疫情中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自己和家人的战“疫”故事。

 2016级本科生张羽在准备毕业论文的同时一直备战托福考试,在学习紧张之余为了缓解压力,录制了电台作品《武汉伢的武汉》,并有幸被校宣传部录用。2017级本科生闵怡玮表示之前对自己本学期不能正常完成实习有些许担忧,后来得知学院领导专门为自己制定了专属的实习计划,让自己觉得十分温暖,使自己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接下来的研究生考试中去。2018级本科生曹子豪讲述了自己在小区担任“果蔬配送志愿者”的经历,曹子豪的外婆是一名一线医务工作者,自己虽然不能像外婆一样战斗在抗疫前线,但是每天为小区家家户户配送补给也让自己觉得十分有意义。

 每位同学都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的收获,比如“新学的一门厨艺”、“新读的一本书”、“新学的一种乐器”,每一天都不曾虚度。大家共同对学校领导及其他地区师生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是学校和学院的鼓励与支持让自己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希望一切平安、早日重返校园。

 研究生辅导员葛煜、本科生辅导员权聪聪、辅导员助管王曦鸣叮嘱大家不能放松学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要按时完成线上课程学习。居家期间可以多读几本书、多学几项技能,不断提升自己。李娜副院长鼓励身在疫区的同学们能转变压力,利用这特殊的时期充实自己,陪伴家人,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同时提醒大家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遵守学校及政府部门的相关规定,在未收到官方开学通知前做到“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

 最后,尚迎秋代表学院向每一位湖北籍学子提供30份口罩,以帮助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尚迎秋还向湖北籍学子提出了几点期许:第一,坚定信心,作为体育人要始终保持奋进的姿态;第二,增强耐心,继续严格遵守学校及当地政府的管理措施,确保自己和家人身体健康;第三,加强联系,如遇到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及时与老师们沟通;第四,学训结合,认真完成线上课程学习的同时,因地制宜积极主动进行体能训练,保持一定的运动技能。尚迎秋还鼓励同学们,在这一段不平凡的日子里,我们要并肩抗疫、相互鼓励,传递正能量,打赢这场防疫战,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通过这次云相聚,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并表示一定听从学校安排,以自己的方式为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490245e68abd4c69aa7b667670aad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