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京晋高校大学生篮球交流赛在代县开幕,我校男篮挺进决赛

8月22日下午,由北京体育大学,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主办,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成星国际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协办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京晋高校大学生篮球交流赛在代县新城体育馆隆重开幕。

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举行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代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聂伟,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副处长毛文君,山西省太原理工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心主任任晋军,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项目部主任李盈,黑龙江省成星国际文化体育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承星,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侯发平出席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扶贫工作组组长、代县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聂伟致欢迎辞


开幕式由侯发平主持。聂伟在欢迎辞中指出,习近平同志提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近年来,代县县委、县政府充分认识到体育在引领和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的功能、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帮扶下,全面推动“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县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农民收入稳步增长,社会事业长足进步,人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全县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风清气正、人心思干的可喜局面。100年前,教育家、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先生就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教育主张。我们相信,本次赛事的举行,也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奋发进取的精神品格和一飞冲天、摆脱贫困的豪迈斗志,为提升代县体育文化生活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促进代县经济社会实现更高、更快、更强、更好的发展。

北京体育大学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致开幕词


   赵冰在致辞中指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总体部署,北京体育大学党委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对代县的扶贫开发工作,将其作为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与代县人民政府共同组织举办了多种形式的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文化活动,让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的种子播撒在雁门大地。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恪守体育职业道德、遵守运动竞赛规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严格执法、公正裁判,再现体育的力量、展示体育的魅力和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风采。

聂伟宣布2019年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京晋高校大学生篮球交流赛开幕。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


   本次全国大学生篮球精英赛共有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4支球队参赛。4支球队采用固定落位交叉淘汰赛制进行比赛。在当天下午和晚上进行的比赛中,山西地区两支球队和北京地区两支球队分别为代县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只见他们紧逼防守、围追堵截、激烈对抗、突出重围,如万马奔腾般驰骋赛场,带球、突破、转身、上篮,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现场观众眼随球动,时而拍手称快,时而扼腕叹息,尽情享受着篮球比赛带来的心灵刺激和激情碰撞。

   最终,太原理工大学篮球队和北京体育大学篮球队以80:70和79:70的比分取得了交叉赛的胜利,于8月22日晚激烈争夺冠亚军。冠军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