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奥运备战中的北体力量 | 我校男篮承担女篮国家队陪练任务

3月15日,中国女篮国家队公布了东京奥运会集训大名单和教练组及保障团队名单,我校篮球学院学生李一凡、李缘、李月汝入选大名单,教师徐校飞承担教练组视频数据分析任务,男篮主教练张承毅作为陪练教练带领北体大篮球队承担陪练任务。

北京体育大学男子篮球队始终发扬勤学苦练、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校争光的精神,为北京体育大学争得诸多荣誉,也具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球队现有队员15名,平均年龄在20岁,平均身高193cm。球队注重攻守转换速度,强调以“快、灵、准、狠”为特点,重视防守,讲求防守变化。球队通过篮球运动塑造积极健康的人格,坚持学训并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88cafde5095a492cb21e782be37917c1.jpg


8523a370899548a9b9af62cccc2ec809.png


2019年8月开始,球队除进行日常的训练比赛之外,还承担起中国女篮陪练任务,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依然圆满完成陪练任务。即使面临诸多困难,队员们仍全力以赴,为国家效力、为学校争光,向女篮队员们学习、提升自身竞技能力。在2020年2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中国女篮3战全胜,获得奥运会入场券。我校也收到了来自女篮国家队的感谢信。

此次承担陪练任务的10名男篮队员分别是:袁兴隆、鲁骜、谢智杰、祝彬、魏子豪、潘睿彦、郭钟尹、杨腾飞、陈均豪、魏俊。对于服务国家女子篮球队东京奥运会重大备战任务,队员们感到荣幸也倍感压力。队员们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扬球队勤学苦练、顽强拼搏的作风,围绕国家队备战需要,服从管理,精心准备,全力以赴,为国家女子篮球队圆满完成备战任务贡献北体力量。


a63cc94327b2494896baf065dc93b051.jpg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中国篮球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