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秦皇岛校区)顺利启动复训工作

在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为了做好U19队伍返回秦皇岛复训的准备工作,中国足球运动学院于7月中旬开始成立学院返秦复训工作组,对涉及返校工作人员、队员居住地疫情防控等级、身体健康状况进行调查统计,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经学校批准,中国足球运动学院U19年龄段三支队伍共13名工作人员、53名队员于2020年8月1日至3日期间返回秦皇岛训练基地,逐步恢复正常学训工作。

                            

针对本次复训U19队员来自全国十五个省、市区的分散性,学院细致研究每一名队员居住地疫情情况及行程特点,采取“一生一方案”的办法,确保返程安全。学院与秦皇岛训练基地及当地防疫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做好队员返校前、返校中的检测、保护,以及返校后的校区隔离、检测。同时,制定了“返秦复训工作方案”、“返程安全指南”、“队员安全承诺书”、“校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工作人员、队员返校全过程安全,并落实校区疫情应急处理渠道,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

8月2日,13名工作人员顺利到达基地并进入隔离区(6号楼),隔离三天。秦皇岛中医院医务人员到隔离区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核酸、血清检测。8月5日,53名队员全部入住基地并进行核酸、血清检测和隔离。隔离期间,两名队员一个房间,不允许外出;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提供餐盒、瓶装水等无接触送餐,由各队中方教练员值班人员一名分餐并收取餐盒。截至目前,所有返校人员身体健康,一切情况正常。

                                        

全封闭隔离期过后,所有工作人员、队员允许在基地疫情防控黄色区域内办公楼、科教楼、网球馆、运动员餐厅、6、7、8号训练场地、体能训练等区域,在确保安全、疫情防疫常态化的前提下,有序开始夏训任务。学院将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水平足球人才的培养要求,坚持防控为先、属地管理、科学施策、循序渐进、动态调整的原则,精心策划、细致安排,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学院U19队伍返秦复训工作顺利完成,并有序开始夏训工作,为学院接下来的全面复训总结经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