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坚持底线思维,维护体育纯洁——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新时代新起点新挑战——训练竞赛提升工程”

系列培训讲座第三场

坚持底线思维,维护体育纯洁

——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体育大学反兴奋剂教育专题讲座于2019年3月14日下午14:00在师统讲堂开讲,中国反兴奋剂教育认证讲师团“国家级讲师”王岩老师为我校教练员和运动员作了以《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王岩老师首先通过与现场观众互动问答的形式引入主题,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兴奋剂、兴奋剂的分类等基础知识。之后王岩老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一个个实际工作中鲜活的实例为在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详细的解读了六项规定的基本内容以及兴奋剂检查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

王岩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使在座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对于兴奋剂的危害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对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向他们传递了“维护国家形象、坚守体育精神、保护身心健康、对兴奋剂说不”的正确理念,更让在场的年轻运动员们明白到了远离兴奋剂既是对体育精神的维护,更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对于反兴奋剂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强调反兴奋剂工作必须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训练竞赛处积极探索反兴奋剂工作的创新模式,在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如何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熟知国际惯例和规定”等方面的知识普及,让每一位教练员、运动员和随队医生都充分了解与熟知正常申述的程序,与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接轨,既要做到防患于未然,又要能够掌握处理危机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