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竞赛

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训练竞赛

北京体育大学裁判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月4日14:30,北京体育大学裁判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办公楼231会议室召开,学校裁委会全体委员、训练竞赛处裁判员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训练竞赛处处长赵冰主持。

会上,赵冰处长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成立的学校训练竞赛委员会的基本情况,指出裁委会作为学校训竞委员会下设的五个分委会之一,将在今后我校的裁判员培养和管理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了完善裁委会组织机构,将各项工作真正做实,训练竞赛处在前期对全校各项目单项裁委会进行了重新梳理整合,对单项裁委会的人员结构进一步规范。今后,各单项裁委会将在学校裁判员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各项目裁判员的具体工作。

随后,赵冰处长重点介绍了我校学生裁判员等级培训改革工作情况。她指出,原有的培训工作在培训内容设置、培训师资选用等方面缺乏系统性和规范性;在培训收费和课时费发放问题上存在着巨大的风险隐患,这些问题都不利于我校的裁判员人才培养工作。训练竞赛处与学校裁委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学生裁判员等级培训改革方案,对培训计划、培训教材、培训师资和考核认证等方面都明确了具体要求。同时,本着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各项目裁判员等级培训不得再向学生收取培训费,切实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在培训过程中发生的相关费用由训练竞赛处统一支出。

学校裁判员委员会主任张瑛秋解读了新修订的《北京体育大学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的相关条款,就其中关于单项裁委会建设、裁判员等级培训与考核等内容做了重点说明,并征求参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各单项裁委会主任及副主任针对培训学时、教材和参培资格等问题也提出各自的观点和看法。

最后,赵冰处长针对各单项裁委会委员提出的问题指出,学校裁委会刚刚成立,许多工作仍在逐步探索和完善的过程中,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本着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结合本项目裁判员工作的特点,多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出谋划策,为深化综合改革和“三个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