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从文学跑到体育再回到阅读 ——我校开展第三届读书文化节“读四史经典,担时代使命”名家讲座第一场

2020年11月18日晚19点,我校联合海淀区2020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书香飘海淀 阅读E起来”,邀请到三届奥运会的参与者、知名跑者、体育管理专业博士谢頔老师,举办主题为“跨跑道前行:从文学跑到体育再回到阅读”的讲座。主讲人谢頔老师分享了许多在读书和跑步方面的经验,让同学们收获颇多。



讲座分为七个部分,分别是“跑出来的人生路”“回国,一半的行李是书”“18-22岁,怎么跑步最受益”“跑步损伤的预防”“三次奥运会的奇妙经历”“那些值得一看的书籍”“最想和大家说的三句话”。



谢頔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多年的跑步生涯中遇到的有趣的跑者,发生的感人故事,讲述了体育对人生的激励、对健康益处;同时还分享了自己读书的经验、选书的方法,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阅读,坚持阅读的好习惯。随后,谢頔老师就跑步的方法、损伤的预防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好的建议。

在讲座中,谢頔老师为同学们推荐了数十种实用又好看的书籍,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谢老师贴心地鼓励同学们要健康生活,快乐读书,适度运动,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最后谢頔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建议。

北京体育大学读书文化节已经持续举办三年,“书香校园 文化北体”,第三届读书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充分调动师生读书热情,营造浓厚读书氛围,推动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