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学工部】“焦裕禄精神”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我校师统讲堂隆重举行



焦裕禄是毛主席的好学生,是人民的好公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焦裕禄精神仍然是我们现在需要弘扬、需要秉承的一种精神。”焦裕禄精神是一盏明灯,激励了无数为国家奋斗的青年人。为更好地学习焦裕禄精神,5月8日我们荣幸邀请到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先生做客师统讲堂开展本次“焦裕禄精神”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和大家分享他数十年践行焦裕禄精神的感悟

1

阿布列林·阿不列孜,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被中组部、中宣部确定为“最美基层干部”,被最高人民法院荣记一等功,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被评为“2016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有阿布列林夫人,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教务部副部长明洋,中州古籍出版社总编助理刘春龙,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副书记邢尚杰、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助管、学生党支部书记、国家体育总局党校学员代表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们。

微信图片_20190510140211

阿布列林在报告中谈到:“我是在焦裕禄事迹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无论是知识青年下乡当农民、回到城里当工人、还是后来当检察官、法官,焦裕禄同志的形象一直在我心中。”从影响一生的兰考之行到做检察官时的千件铁案,阿布列林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50年来学习践行焦裕禄的体会和感悟。从中学时代起,阿布列林就以焦裕禄为榜样,在几十年的工作中,他始终追寻着焦裕禄的背影,把焦裕禄的精神铭记心底。回顾在检察院的工作时,他表示在生活中他时常告诫自己,要像焦裕禄那样做一名品德高尚的人,艰苦朴素、廉洁奉公,恪尽职守,严肃执法,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服务人民的所思所想。                

在报告中,阿布列林不仅致力于焦裕禄事迹、精神的宣传,还把焦裕禄精神作为自己人生的准则。在几十年法院、检察院的工作生涯中,他把公正、公平办案当做自己的天职,承办了一千多起案件没有一个出错。他把将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作为自己从业的底线,就算是自己的外甥违了法,他也坚持法不容情。在受到黑恶势力威胁时,他更是临危不惧、弘扬正气,勇敢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在座的所有人钦佩万分,赢来了一阵阵掌声。

4

会上,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王文凯先生表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根结底到一点就是要“坚定跟党走”。当代青年是大有希望的一代,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养成的重要阶段,需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不负青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焦裕禄精神”进入北京体育大学为契机,努力成为走着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

2

报告会尾声,阿布列林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号召青年学生要根据时代特点展现焦裕禄精神,把焦裕禄精神传承下去。从学习榜样,到成为榜样,他用一生的坚守,实现了自己许下的诺言。阿布列林说:“有生之年我将继续为社会发挥余热。”愿将这句话与大家共勉!

封面

会后,党委副书记邢尚杰与阿布列林一行进行了亲切会谈。学生工作部将持续开展此类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们在学习中进步,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学生工作部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