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社团负责人大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生社团建设,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激励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作用发挥,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2020年13号文件《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对《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由第12届党委常委会第228次会议审议通过。


dacfaa8ad0ac40e083bab5efe0458fb2.jpg


2020年10月7日上午10:00,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大会在师统讲堂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孙震,保卫处处长黄光佐,教务处处长章潮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哓静,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刁艾莉以及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社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于菲菲主持。


747d39ebb4db4fbdb5dc1caa10129115.jpg


会议详细解读了《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和重点内容。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修订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紧扣形势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管理机制改革和工作规范,使我校学生社团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职责作用更加明确,工作效能更加彰显,队伍建设更加严明。二是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推动学生社团依规运行、发挥作用。使学生社团成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维护学校安定稳定,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阵地。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指导教师管理办法》明确指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力量,是学生社团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保障,社团指导教师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社团健康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


7ae1fc47f8dd411d99221ba4270c8aa8.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从三个方面对学生社团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强调了加强党对学生社团领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了学生社团的政治性和政治导向。二是要进一步全面、深刻认识学生社团的功能和价值。学生社团是我校对外展示办学、育人成果,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窗口;是我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补充;是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三是要发挥好指导教师资源和专业特色,教学相长,互相推动。注重内涵式发展,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导向,带领学生社团健康发展。


44fdf6fd565341beac4496ed484f0bd1.jpg


北京体育大学学生社团将扎实推进,有效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励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作用发挥,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