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北京体育大学师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七十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



10月31日下午,北京体育大学组织来自各学院的一百余名师生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主题展览”。

北体大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学思悟践,从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中领悟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追忆彼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所面临的复杂情况和艰苦斗争,重温了整个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过程中的五大阶段、历次战役,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的感悟颇深: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在这次抗美援朝主题展览中,我看到了不少当年遗留下来的枪支弹药、奖章信件,战场还原场景模型配合着讲解员亲切有力的讲解,令我对抗美援朝战争前中后的故事有了更清晰深刻的了解,更认识到了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需要永远铭记和传承的宝贵财富。”

“这次的活动让我更好地了解了历史,也更加为自己是华夏子孙而感到骄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正是这些最可爱的人,用鲜血和汗水为我们创造了如今和平富足的生活。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更要追随着他们的步伐前行,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展览通过540余张照片、1900余件文物,以及大量视频、实物场景等,把同学们带回了炮火连天,金戈铁马的松骨峰、长津湖和上甘岭,激励他们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业中。

习近平总书记说:“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永远铭刻在人类和平、进步、发展的史册上!”在70年后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上,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铭记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在属于自己的时代和舞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北体人将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的精神,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和特长,继续为体育强国多做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