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活动

青年学习 | 北体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8f892a23e1a146dab325a2dda5ffd4e1.png


为提升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2020年10月23日,北京体育大学学生会在团委407会议室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学习会。


1818b25edcee4931b2c6d2e93ae96283.png


上午10点,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是各国人民的世界,世界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需要各国人民同舟共济、携手应对,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同学们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历史、捍卫和平,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17级 体育商学院 刘雨萌


3794acb8964d432b80fe72c4feecd849.png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一道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度总结了此次作战的深刻历史意义,阐明了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知难而进、坚韧向前,学习并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使命在肩,在实现体育强国梦的进程中,北体人奋斗有我。当今世界正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中国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始终是先锋力量!

2017级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于依鹭


6be1a94ae2bf47b18e88736d3860ef44.png


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和平之战、正义之战。从此以后,中国人民真正赢得了和平发展的机遇,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自信的姿态屹立于世界舞台,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论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风险挑战,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意志从未改变、历久弥坚。

2019级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荣静瑜


e5a1dd8abb8242d8897772070d83946c.png


我们从未忘记,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身影;我们一直记得七十年前战士们浴血奋战、保卫祖国的英姿。七十年前我们做到了,我们用人民的力量向世界证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战士们用生命证明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无限的忠诚与热爱。

纪念是为了更好前行!70年过去,硝烟散去,纵然岁月改变山河,但那些为祖国和人民而战的优秀儿女,将永载史册!我们也要继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19级 国际体育组织学院 宋玥


643aa581e4c444dfa355389d663ec1ca.png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民族精神的集中展示和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更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中更好地汲取历史经验,从中获得现实和长远的教益。中国人民志愿军获得胜利的根本原因在于其正义性,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一边,站在国际道义一边;前进道路上,我们仍会遇到各种风险考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风雨无阻向前进。

2019级 新闻与传播学院 崔良浩


3458b5fa19e043f59cbb51144db6b91d.png


抗美援朝战争有近二十万志愿军战士为了祖国,为了人民长眠于异国他乡,他们永远值得我们后人所敬佩、瞻仰与铭记。我将永远铭记这些为国捐躯的英雄烈士,并以他们的精神为激励,去报效伟大祖国,不负时代荣光。

我万分感恩、崇敬七十年前英勇的志愿军战士,是他们为我们当今的和平与发展创造了必要的历史条件。我们作为当代青年,应当继续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不断与时俱进,为新时代的共和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19级 体育商学院 仇琳


b5925290f292422c87c6177854481010.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坚韧不拔,坚决维护国家安宁的决心。他们的身后是祖国,他们为了人民的和平,绝不后退。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坚定不移跟党走,听党话。作为一名体育人,特别是冰球专项的学生,我要为中国冬奥事业的发展、体育强国的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真正成为一名可以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

2019竞技体育学院 赵启东

70年前,志愿军先烈们舍生忘死、奋勇向前,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志愿军先烈们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共和国的史册上写下了辉煌一页,铸就了不朽丰碑。

70年后,我们隆重纪念这场正义之战,是穿越时空触摸波澜壮阔的历史,是去读懂抗美援朝的精神力量,把握住抗美援朝精神的时代意义。在铭记伟大胜利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